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基本信息  >  学校发展规划  >  正文

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向离退休局级老领导征求“十三五”规划编制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5-12-21

12月17日,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局级老领导开展集体学习。本次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向离退休老领导汇报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听取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王浒校长、郭德远书记等十六位离退休局职老领导参加学习和座谈。

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悦向老领导们详细汇报了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完成情况,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宏观背景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整体构架、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以及规划编制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同时把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进展做了汇报。汇报后,向老领导征求有关规划编制的意见,听取老领导的建议。

老领导们认真听取汇报,积极为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老领导们充分肯定学校发展规划相关组织和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和前期研究工作,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充满期待。老领导们一致认为“十三五”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全校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发展的紧迫性,一定要牢牢把握国家“两个一流”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突出重点、狠抓特色和措施到位方面要抓紧、抓实,真正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北京工业大学的作用。大家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凝练整合优势学科,如何抓住规划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本科生培养等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尤其强调科学制定规划、实事求是落实规划,目标具体细化推进等问题。此外,老领导们还对汇报内容中的一些文字措辞提出了修改建议。

“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也是实现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决胜阶段。离退休局级老领导们对“十三五”规划的编制非常关注,心系学校的改革发展,认真倾听,积极讨论,大家表示愿意为学校贡献力量和提供支持,更愿意看到学校未来更好的发展。李悦处长感谢老领导们如此关心学校,表示会将座谈中老领导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提交编制规划组。

为了让老领导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下个学期还会根据老领导们的需求,邀请其它相关职能部门为老领导们通报情况、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