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清单  >  基本信息  >  学校发展规划  >  正文

北工大召开“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1-20

119日,北工大在科学楼406室召开“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校长柳贡慧,副校长蒋毅坚、聂祚仁、杜修力、刘建萍,整体规划编制组全体成员,专项规划编制组主要负责人以及院(所)规划编制组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整体规划、7个专项规划以及17个院(所)规划编制工作组交流了编制进展情况。

首先,改革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悦代表整体规划编制组汇报了学校整体规划编制情况。他从前期工作进展、“双一流”方案、整体规划调研情况、学校“十三五”整体规划主要内容、学校对规划编制的具体要求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构想与编制要求。

接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党的建设、条件保障和校园文化建设、国际化发展战略7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组分别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就个别指标设定的合理性以及重点突破性政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随后,17个代表性院(所)从“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核心指标、重点任务及改革举措4个方面阐述了各院(所)规划的设想。

蒋毅坚副校长对此次交流会做了点评,着重指出了院(所)规划编制文本存在的共性问题,如要加强有针对性的问题分析;总体目标需清晰定位;需论证和策划实现目标的步骤与举措;突出规划重点;院(所)核心指标要注意合理承接学校整体规划核心指标;涉及问题本质的改革力度需要加强以及文字需要进一步精炼等。

最后,柳贡慧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从明确发展目标、服务社会发展、落实关键举措、重点任务、体制机制改革5个方面对规划编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规划编制要选好参照系,找准坐标点,起点、路径和目标都要清晰且经得起推敲;各专项规划和院(所)规划要注重服务京津冀和首都北京城市战略新定位;实现目标的关键措施和办法要落地;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大为,有所小为;要进行机制体制的深层次改革。